香港财政司长率团访哈萨克斯坦 探讨“一带一路”商机

发布时间:2016-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3日率领商贸代表团到哈萨克斯坦访问4天。他指出,会与当地官员和商界见面,以加强两地的经济关系,并探讨两地在“一带一路”策略下的合作商机和机遇。

当天早上,曾俊华出发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时说,代表团大约有30人,来自香港多个界别,包括建筑、工程、法律、资讯科技及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的代表。

曾俊华表示,哈萨克斯坦是中亚一个最有规模的国家,天然资源十分丰富,也是位于亚洲和欧洲主要的煤业重镇。

据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办公室介绍,这是首个由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合办前往当地的商贸代表团。

抵达哈萨克斯坦后,曾俊华和商贸代表团会先后到访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和最大城市阿拉木图。

曾俊华会与哈萨克斯坦政府多位高级官员见面,包括外交部长叶尔兰·伊德里索夫和财政部部长巴赫特·苏丹诺夫等,探讨两地在“一带一路”策略下的庞大合作机遇。他还会与哈萨克斯坦国家银行和哈萨克斯坦证券所高层人员及哈萨克斯坦航空业代表等见面。

此外,曾俊华会出席香港贸发局在阿斯塔纳和阿拉木图主办的午宴并发表主题演讲,介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和商贸中心的优势,以及香港如何可以发挥独特角色,协助哈萨克斯坦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曾俊华将于17日下午回港。


编辑:刘成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