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一带一路”人文领域首个重点项目 两国合拍影片《音乐家》开机

发布时间:2017-06-09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吴焰 周翰博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与哈萨克斯坦首部合拍故事影片《音乐家》6月8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开机仪式,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和哈萨克斯坦文化体育部部长亚历斯坦贝克·穆哈梅季乌雷共同启动开机。

《音乐家》讲述了中国音乐家冼星海在阿拉木图得到哈萨克音乐家拜卡达莫夫救助的动人故事。该电影由中哈两国电影人共同指导、主演,是中哈两国政府间电影合拍协议的启动项目,也是中哈两国“一带一路”框架下人文领域双边合作的首个重点项目。

据悉,中哈项目团队历经两年多的实地调研和采访当事人,克服了种种困难,掌握了大量珍贵的一手资料。在开机仪式上,电影出品方和主创人员纷纷表示为两国音乐家的深厚友谊而感动,将以最大努力拍摄好影片,以此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和中哈两国电影合作发展。

(原标题:中哈首部合拍片《音乐家》在哈举行开机仪式)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