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中俄财长对话在上海举行 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下融资合作

发布时间:2017-06-2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李丽辉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9日,第七次中俄财长对话在上海举行,中国财政部部长肖捷与俄罗斯财政部部长安东·西卢阿诺夫共同主持对话。对话期间,双方就中俄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结构性改革、多双边财金合作等议题达成多项共识。

双方强调要继续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与改革经验交流,同意以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为契机,与其他金砖成员国一道,推动全球治理改革,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探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融资合作,共同推动建立长期、稳定、可持续、风险可控的多元化融资体系。

双方就人民币主权债券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中方欢迎和支持俄方择机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双方将适时签署双边审计监管合作协议,研究适时启动中俄会计准则双边等效的磋商工作,推进国库管理改革交流,加强税制改革措施的沟通与协调,为促进两国经贸投资往来提供良好政策环境。

(原标题:第七次中俄财长对话在上海举行)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