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趋势!工业互联网打造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昂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0月18日至19日,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辽宁沈阳举行。

10月18日至19日,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辽宁沈阳举行。

本届大会以“赋能高质量·打造新动能”为主题,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邀请了国内外的行业专家、企业家围绕理论前沿、产业实践、全球发展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成为了新型基础设施,日益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据主办方介绍,中国当前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超过了100家,介入设备的总量超过了7600万台套,有效地降低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门槛。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当前5G+工业互联网创新活跃,部分领域的探索已处于全球的前列,下一步要继续营造融合发展的良好生态。

(原标题:全球连线|大趋势!工业互联网打造新动能)

编辑: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