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欢迎新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7-07-1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和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7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方欢迎新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双方正在开展的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合作项目,将有利于提升区域互联互通水平。

据香港《南华早报》7月16日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上周在出席“通商中国”商业论坛时称,新加坡计划积极参与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据悉,两国将拟定中国-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升级版,促进双边合作。

有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日前在一论坛上表示,新加坡一贯认为繁荣、稳定的中国有利于地区,有利于世界;新加坡将致力于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大计,加强与中方在各领域合作。中方对此有何回应?对当前中新关系及新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有何看法?

陆慷对此表示,新加坡是东盟重要成员,中方重视同新加坡的关系,两国建立了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展广泛合作。新加坡有自己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资金、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一些优势,中方欢迎新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双方正在开展的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合作项目,将有利于提升区域互联互通水平。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同李显龙总理在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晤,就深化中新关系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拓展两国合作达成重要共识。相信只要双方都能坚持相向而行,共同努力,中新互利合作的前景是广阔的。

(原标题:2017年7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