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发布新规进一步引导外汇市场规范运行

发布时间:2021-12-04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开雄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国家外汇管理局3日发布《外汇市场交易行为规范指引》,旨在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诚信、公平、有序、高效运行。

“银行等金融机构作为金融服务的主要供给方,是从专业角度提供外汇市场服务的核心参与者,是该指引的重点规范对象。”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说。

该指引重点规范外汇市场交易行为,核心内容是交易管理和信息管理。王春英介绍:“市场参与者应有效识别和保护敏感信息,采用符合规定的方式交流交易信息,妥善保存交易信息记录与交流信息记录,向客户或公众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外,该指引为银行等金融机构对客户在柜台开展的外汇交易设置1年的过渡期。

王春英表示,该指引的出台是我国外汇市场建设和治理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外汇市场平稳有序运行,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有利于对接国际外汇市场成熟规则。

根据公告,该指引自2022年1月1日起实施。(记者刘开雄)

编辑:胡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