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图为会谈现场

4月24日,中国信保宋曙光董事长、张辉副总经理一行赴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贸促会”),与贸促会会长、党组书记任鸿斌等进行会谈,并签署双方战略合作备忘录。

签约仪式上,任鸿斌会长表示,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信保充分履行政策性职能,围绕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服务中小外贸易企业发展和促进保单融资等重大议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稳外贸、稳外资作出突出贡献,跨周期逆周期作用凸显。中国贸促会希望继续加强与中国信保在各领域的合作,共同为促进我国对外贸易与投资发挥积极作用。

图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现场

宋曙光董事长表示,十分感谢中国贸促会和任鸿斌会长对中国信保的指导和支持,希望双方以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契机,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合作关系、丰富合作内涵、拓宽合作领域,在完善合作机制、服务外贸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探索商法服务和开展重点活动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双方合作,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精准支持企业发展。

签约仪式前,宋曙光董事长和任鸿斌会长共同出席了中国信保与中国贸促会联合举办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政策解读与利用暨内外贸一体化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开班式并致辞。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