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金融护航 中土重要合作项目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有之炘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位于土耳其的胡努特鲁电厂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和土耳其“中间走廊”计划对接的重点项目。6月23日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获悉,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承保的胡努特鲁电厂项目1号机组日前并网成功,标志着该项目迈出了从工程建设到投产发电的关键一步。

土耳其是最早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近年来,中国和土耳其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据悉,由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胡努特鲁电厂项目是中资企业直接在土耳其投资金额最大的能源项目。

据悉,胡努特鲁电厂项目位于土耳其南部阿达纳省,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燃煤电厂和专用煤码头等,并且按照超净排放标准,在降低排放的同时,维护生态平衡。胡努特鲁电厂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供应电力90亿千瓦时,约占土耳其电力供应总量的3%,或将为土耳其经济增长注入长期稳定动力。

2018年7月,项目开始场平工程。2019年9月,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项目现场启动应急预案,过渡至闭环管理模式。2022年6月,胡努特鲁电厂项目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提供了全流程的风险保障和融资支持,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以积极参与姿态,坚定了项目各方的信心,推动项目建设稳步前进。

据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介绍,这一项目发挥了信用保险政策把关作用、信用保险融资纽带作用以及信用保险风险管理顾问作用,注重绿色环保,带动区域发展,积极推动了国际产能合作。(有之炘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