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太平洋岛国政党对话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楠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孙楠)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14日以视频连线方式举办第二届中国-太平洋岛国政党对话会。斐济优先党议员、国防部长塞鲁伊拉图,瓦努阿图瓦库党秘书长、财政部长科纳坡等太平洋岛国的政党政要和工商界人士以线上方式参会。太平洋岛国驻华使节现场出席会议。

中联部部长刘建超表示,习近平主席于2014年、2018年两次同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举行集体会晤,开启了中国和太平洋岛国关系的新篇章。中国共产党愿同太平洋岛国各政党一道,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互鉴,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命运共同体。

太平洋岛国政党领导人表示,中国的成功经验为太平洋岛国实现繁荣发展提供了重要借鉴,岛国政党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推动“一带一路”等倡议和本国发展战略对接,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