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 | 墨西哥企业高管说“中国这十年的发展让我相信来对了”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新华社 作者:蒋彪 等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这十年的发展让我相信诺玛科来对了!”墨西哥汽车零部件生产商诺玛科公司中国区高管奥顿·卡洛斯·伊里戈延日前在重庆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感慨。

诺玛科是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企业,是最早在中国投资的墨西哥企业之一。2008年,诺玛科在南京投资设厂;2012年,诺玛科在重庆设立分公司。伊里戈延本人2012年被企业派到中国工作。他说,中国的广阔市场和消费能力始终是吸引外资的强大动力。这些年来,中国一直保持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在全球汽车产业中的地位日趋重要,诺玛科也成为这一过程的见证者和受益者。

7月21日至24日,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在重庆举行。作为参展商,伊里戈延认为,中国政府不断释放欢迎外资的信号,并致力于推动内陆地区实现更大程度对外开放。

7月22日,观众在西洽会重庆馆参观。新华社记者黄伟摄

伊里戈延表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汽车消费能力不断释放。伴随着消费升级,消费需求日益多元,这有效促进了诺玛科的创新能力,不仅满足了中国市场的需求,还可将成功经验输出到其他市场。同时他也深切感受到,中国的劳动力素质不断提高,企业内部沟通效率和管理成本也随之优化。

伊里戈延也高度评价中国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他说,诺玛科的许多客户在北京、天津和沈阳等地。得益于中国高效安全的商贸物流体系,诺玛科的汽车零部件可以在短时间内从中国西南地区运到北方,不同区域间的物资流通畅行无阻。

7月20日,在Nemak(诺玛科)重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生产车间进行生产作业。新华社记者唐奕摄

伊里戈延强调,中国如此大的市场对任何一名投资者来说都非常有吸引力。他相信,“西洽会”将促进中国西部地区与外界的经贸联系,吸引更多外资企业入驻西部。

展望未来,伊里戈延说:“相对于中国的广阔市场而言,诺玛科目前的参与度还远远不够。我们计划在未来5年内再建两个工厂,优化在中国的战略布局,继续扩大在中国的投资。”(记者:蒋彪、陈青冰、李爱斌、唐奕;报道员:郑晴宇、刘俊潇、何健驰、翟亦平;剪辑:蒋彪;编辑:陈璐、赵悦、欧阳为、刁泽)

新华社国际部 重庆分社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