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举行 黄坤明作视频致辞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 8月9日,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陕西西安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以视频方式出席论坛并致辞。

黄坤明指出,共建“一带一路”是习近平主席顺应世界发展大势和时代进步要求,着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的重大倡议。倡议提出以来,基础设施“硬联通”加速推进,规则标准“软联通”成效显著,共建国家人民“心联通”暖意融融,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已经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

黄坤明强调,媒体在传播信息、增进互信、凝聚共识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共建“一带一路”离不开各国媒体的积极参与、主动作为,离不开彼此之间的真诚沟通、务实合作。面向未来,希望广大媒体朋友传承和发扬丝路精神,积极传播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生动讲好共建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绿色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的故事,发出携手共进好声音,汇聚合作共赢正能量,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媒体力量。

此次论坛以“聚焦全球发展 深化互联互通”为主题,由人民日报社与陕西省委、省政府共同举办。来自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120多位中外媒体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