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 | 新华社记者带你探访丝博会国际馆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健 陈汀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本月14至18日,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今年丝博会的国际馆有哪些国家入驻?又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让我们跟随新华社记者的镜头,一探丝博会国际馆的精彩之处。

新华社西安8月16日电(记者张健 陈汀)本月14至18日,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今年丝博会的国际馆有哪些国家入驻?又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让我们跟随新华社记者的镜头,一探丝博会国际馆的精彩之处。

本届丝博会总展示面积7.2万平方米,设置国际馆、中国馆、陕西馆、乡村振兴馆、智能制造馆、绿色产业馆6个展馆。国际馆集中展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形象、投资领域和重大合作项目。

在国际馆,来自乌兹别克斯坦、韩国、日本等多个共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企业形象、资源优势、特色产业、重点项目,开展投资洽谈、大宗贸易和项目签约,拓展中国市场。

本届丝博会期间,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嘉宾和客商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共享国际合作新机遇。(剪辑:张健、孙硕;编辑:王科文、张代蕾)

新华社国际部 陕西分社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平台出品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