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文朝:银联已覆盖“一带一路”沿线超400万家商户

发布时间:2017-09-07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时文朝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支付是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重要支撑,而支付清算的畅通是贸易畅通、资金融通的必要前提与根本保障。随着沟通的不断深入,中国银联与“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家和地区的合作范围越来越广,目前共与343家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

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介绍,随着沟通的不断深入,银联与“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家和地区的合作范围越来越广,目前共与343家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银联秉持务实态度,对已经谈成的合作意愿逐一转化成能落地的项目,专人负责、专人跟进,做一单、成一单,兑现承诺。还在洽谈中的项目,按照商业平等互惠的原则,紧密协作,共同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尚未达成合作意愿的,主动沟通、主动联系,但不设时间表,既不强加于人,也不开超越银联现阶段能力的“空头支票”。

据悉,目前,“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家已有50多个市场开通银联卡受理业务,累计发行超过2500万张银联卡,覆盖超过400万家商户和40万台自动取款机,比倡议提出前分别增长了超过14倍、2倍、1倍,部分地区已实现或即将实现受理无障碍。在老挝、蒙古国和缅甸,银联卡发行规模居卡品牌第一位;东盟10国全部实现本地主流机构发行银联卡;银联卡还成为部分地区主推的银行卡产品。2016年,巴基斯坦、尼泊尔等国发行的银联卡在中国境内的交易量增长近2倍。

在境外,中国银联发卡量已超过8000万张,还响应倡议推出了丝绸之路系列文化主题银联卡。

(原标题:打造一带一路银联支付网络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