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工程机械企业相关人士:“中国市场是重中之重”

发布时间:2022-08-22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曲颂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必须重新审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灵活性和稳定性。在后疫情时代,如何取得长效增长将成为企业发展的主要着力点。”瑞典工程机械企业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相关负责人陈霖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产业链供应链在疫情大考中表现出较强韧性,公司将坚定地与中国伙伴一道,积极拥抱机遇,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是瑞典沃尔沃集团旗下五大业务单元之一。公司2002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上海和山东临沂建有2个生产基地,可生产40余种工程机械,并在山东济南设有技术研发中心。2020年,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选择上海作为其亚洲新总部所在地,未来还将积极吸引高端制造业上下游、跨境再制造及关联产业项目进一步落户上海。

陈霖表示,中国拥有全球最完整且规模最大的工业体系,是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压舱石”。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受益于中国日益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以及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随着中国各地各部门持续深化改革,公司越来越多参与中国基础设施、能源开发、市政建设等诸多领域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提供优质产品、技术与服务。

陈霖认为,不断开放的中国大市场,必将为外资企业在华发展提供更多红利与机遇。他介绍,2019年,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完成了中国首单离岸贸易业务,实现了订单流、资金流和货物流的三流分离。离岸贸易模式让企业增加了许多在过去条件下“无法完成”的订单,提高了营业额,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起到稳定器的作用。仅一年多,公司已经完成在中国结算的“一带一路”离岸贸易50单,涉及17个国家和地区,带动整体进出口结算数十亿元人民币。

如今,绿色转型与智能制造在中国成为热词。陈霖表示,创新是永不过时的发展方向,而绿色将成为行业发展的新底色。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致力于在2040年前完成向100%非化石燃料转型。他强调,凭借零尾气、低噪声、高效率的技术特点,公司将为中国客户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增添动能。

“对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而言,中国市场是重中之重。”陈霖表示,随着中国产业创新不断发展以及配套供应体系的提质升级,公司将逐步把上海工厂和临沂工厂升格为公司全球制造版图内两大关键的生产中心,“利用中国完善的产业体系辐射全球市场”。(记者 曲颂)

(原标题:“中国市场是重中之重”)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