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举行 黄坤明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22-08-26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 8月25日,第五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锡拉宣读萨勒总统的贺信。

黄坤明指出,习近平主席和萨勒总统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中非双方领导人对新时代中非合作的高度重视,对进一步深化媒体合作寄予殷切期望,为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黄坤明强调,中非媒体合作论坛成立十年来,中非媒体坚持相互尊重、以诚相待,团结协作、捍卫正义,合作共赢、造福人民,取得了丰硕成果和宝贵经验。面向未来,中方愿同非方一道,深化中非友好、促进民心相通,生动讲好双方友好交往、互利共赢、奋斗圆梦的故事,展示中非文明魅力风采;担当时代使命、推动全球发展,大力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积极营造聚力发展、共谋合作的国际舆论氛围;推动创新融合、加深务实合作,在数字技术、数字经济等领域加强交流、共享机遇,不断消弭数字鸿沟,提升数字治理能力。

本届论坛由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非洲广播联盟共同主办,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40余位中外嘉宾参加。论坛开幕前,黄坤明会见了出席论坛的外方代表。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