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出席香港第七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22年8月31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香港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以视频方式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以视频方式出席论坛并发表题为《立足新起点 把握新机遇 共同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的致辞。

林念修副主任指出,共建“一带一路”是习近平主席深刻洞察时代发展大势提出的宏伟倡议,是新时代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探索和新实践。当前香港正处在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要把握机遇、找准定位,发挥好独特优势,更好参与和助力共建“一带一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一是着力巩固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为我国海外项目多元化融资、加快建设贸易强国发挥更大作用。二是着力聚焦专业服务、人民币国际化、科技创新等领域,在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培育新优势。三是着力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对内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外发挥好桥梁窗口作用,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新贡献。

香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是推动“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国际商贸平台。香港第七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以“携手共创新篇章”为主题,汇聚80余位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政府官员与企业家代表,共同探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带来的合作机遇。

(原标题: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出席香港第七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并致辞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