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支持服务贸易力度加大

发布时间:2022-09-0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王俊岭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1日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了解到,今年1—7月,中国信保通过政策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在短期出口信用保险项下承保服务贸易金额近38.7亿美元,向服务贸易企业支付赔款324.9万美元,出口信用保险对服务贸易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

据介绍,今年1—7月,中国信保承保中小微企业出口1265.2亿美元,支持企业近14.4万家,其中不乏从事服务贸易的中小微企业。目前,中国信保已在南京、无锡、成都、张家港等多地架设中小微服务贸易企业统保平台,并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宁波银行等合作开发保单融资新产品,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和全面的特色金融服务。

中国信保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信保将积极满足服务贸易的多样化需求,更好发挥政策性作用,进一步创新发展服务贸易承保模式,加大对服务贸易的支持力度,更好地助力中国服务业提升国际竞争力。(记者 王俊岭)

(原标题:中国信保支持服务贸易力度加大)

编辑:王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