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共话服贸会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合力打造绿色低碳生态圈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  熊宜

经过10年发展,服贸会已成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企业在服贸会上展示服务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理念,能够获得更多市场关注;通过举办各类论坛、展示、交流和推荐活动,服贸会为企业带来大量服务贸易新机会。

2022年服贸会更加突出绿色创新合作、“双碳”主题,施耐德电气的使命及优势与之高度契合,这更加坚定了施耐德电气持续关注服务市场、以数字化创新服务推动可持续发展的信心。

今年是施耐德电气连续第3年参加服贸会,从“以绿色智能制造服务中国工业”,到推出“碳中和五大服务成果”,再到可持续“一体两翼”成果发布,亮相的服务不断升级。

通过服贸会这一平台,施耐德电气的绿色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和碳中和咨询解决方案等服务获得了广泛认可。例如,在去年服贸会上,我们与美的集团就绿色智能制造和碳中和相关服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我们在服贸会现场发布了可持续“一体两翼”成果,分享如何以数字化和服务满足企业关键场景需求,其中以软件为核心的数字化技术是目前最佳的减碳工具之一,而服务正是数字化落地的核心与重要载体。在施耐德电气,我们充分借助数字化技术、服务双翼,全面助力产业链高效减碳。作为全球领先的可持续发展践行者与赋能者,施耐德电气期待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合力打造绿色低碳生态圈,加快迈向碳中和。

更加感受到多元化与丰富性

毕马威中国及亚太区主席  陶匡淳

在全球疫情反复、世界局势动荡的当下,中国全力推进经济企稳回升,克服重重困难,举办服贸会这样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展现了中国同国际社会共同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的决心。

服务贸易是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今年上半年,中国服务贸易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服务进出口总额达到2.9万亿元,同比增长21.6%,成为中国开放型经济增长的一大亮点。

当前,中国深入推进服务领域扩大开放,不断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服务贸易市场空间进一步开拓,服务贸易新兴领域发展迅猛。在此背景下,通过国际合作,加强规则建设,支持服务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打造服务贸易示范平台、优化服务主体扶持政策,为服务贸易创造有利环境,有助于全面增强服务贸易企业国际竞争力。

毕马威今年第二次作为参展商参加服贸会,充分感受到服贸会的多元化与丰富性。今年我们以“数智服贸,绿动未来”为主题,围绕数智化转型、ESG与绿色能源、金融服务等诸多领域,通过重大项目签约、白皮书报告、圆桌论坛、线上会议等丰富多元的形式,为参会来宾带来精彩纷呈又别具一格的服贸体验。借此平台,我们与国内外展商开展交流合作,分享创新成果,展望绿色未来,努力为中国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智慧。

对中国贸易发展有坚定信心

沙特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  穆罕默德·艾尔·阿吉兰

作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之一,服贸会正发展为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的全新风向标。

2022年服贸会举办彰显中国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国际合作、鼓励科技创新、创造开放包容营商环境的决心。我们对中国经济和贸易发展有坚定信心。

今年上半年,中国服务贸易取得亮眼成绩,这是中国持续开放、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的体现。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是中国积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进程的参与者和受益者。近年来,中国服务贸易飞速发展,这为集团创造了更多合作契机和广阔发展空间。

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沙特“2030愿景”不断深入对接的背景下,集团期待同中国伙伴共促沙中双边经贸关系深入发展,共创未来,共享发展红利。

今年是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首次亮相服贸会。集团借此平台与更多中国企业开展深入交流,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科技、金融科技、自动化等新兴领域加强合作,携手更多中国企业,深挖沙中经贸合作潜力,帮助两国投资者实现更高水平合作。

中国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领域的发展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这进一步拓宽了集团同中国企业一起推动服务贸易市场发展的空间。集团将在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等领域同中国企业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合资等方式,将先进技术、服务和产品带到沙特以及中东市场。

(原标题:外企共话服贸会)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