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文化交流之路越走越宽广 ——沈阳第八届“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辽宁省发展改革委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为加强国际间体育交流合作,推动民间交往、促进民心相通,推进辽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沈阳市从2015年开始积极打造国际化体育品牌赛事,自主创办了“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八年来,赛事始终致力于促进青少年体育事业繁荣进步,提升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目前已发展成为沈阳市标志性体育赛事和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2022年8月16日,沈阳第八届“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圆满收官。已经8岁的“和平杯”正在步入发展快车道,知名度和美誉度与日俱增,逐渐成长为以足球为纽带的国际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盛会。八年来,累计邀请1.3万余名青少年球员参赛,参赛球队覆盖世界五大洲21个国家,以及国内31个省区市的60余座城市。参赛球队从最初的34支参赛球队发展到最多时的232支球队。“和平杯”成为沈阳拓展对外开放格局、促进国内外体育文化交流的靓丽名片。

“和平杯”秉承开放包容的理念,以“‘一带一路’连接世界,和平友谊放飞梦想”为主题,邀请白俄罗斯、克罗地亚、斯洛伐克、塞尔维亚、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巴基斯坦等众多共建“一带一路”国家青少年球队参赛。这是一项参与广泛、魅力独特、深受世界青少年欢迎的足球盛会、青春盛会、文化盛会。

未来,沈阳市还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国家的交流,重点围绕青少年足球在未来的发展方向展开探讨,共同助力青少年足球产业未来发展。积极推动双方在互相派遣球队、文化交流、体育旅游、赛事赞助等方面开展合作,争取签署更多合作协议,为促进“一带一路”国家青少年文化和体育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新的契机。

(原标题:体育文化交流之路越走越宽广 ——沈阳第八届“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赛成功举办)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