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我在中国|英国外教李大罗:迷上中国古城烟火气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新华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7年间,李大罗爱上了这座闽南小城。闲暇之余,他喜欢骑车穿梭在漳州的大街小巷,感受这里的历史文化,还有烟火气和人情味。

“说实话,我当时没有想过会在这里工作、生活这么久。我想,这是我跟这个美丽小城的缘分。”英国人李大罗(Daryl Johnson)说。

2015年春天,李大罗来到福建省漳州第一中学担任中英班雅思课教师,工作一干就是7年。

7年间,李大罗爱上了这座闽南小城。闲暇之余,他喜欢骑车穿梭在漳州的大街小巷,感受这里的历史文化,还有烟火气和人情味。

这些年,他的生活已经烙下了深深的“中国印记”:离不开微信,习惯于网购,更少不了扫码支付。

李大罗眼中的漳州日新月异,大量基础设施建设拔地而起,正让这里更漂亮、更现代、更宜居。他认为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中国的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名在中国生活的外国人,李大罗有一个梦想:在这个闽南小城常住下来,当好一个“教书匠”,帮助更多中国孩子学好英语,了解外面的世界。


策划:钱彤 刘加文

执行策划:陈德文 敖春磊 杨定都 汤丹鹭

统筹:程立葳 王慧娟 冯帆

脚本:刘默涵 肖和勇

摄制:肖和勇

编辑:刘默涵

视觉设计:陈丹 周建


鸣谢:福建省委网信办

福建省政府外事办


新华网出品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项目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