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个国家踊跃参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文化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8 来源:中国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9月11日至13日,第二届“炫彩世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文化展示”活动将亮相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

为了增强北京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并促进各国文化的传播与推广,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友好往来,主办方邀请了包括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伊朗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45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及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代表处等国际机构参展,在现场推介展示其文化资源、教育资源和旅游资源,以极具本土色彩的方式展现其独特的地域风貌、民族风情和人文风采,并与观众进行面对面交流。

第二届“炫彩世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文化展示”活动设置主舞台区和各国展示区。除在活动开幕当日举办精彩启动仪式外,主舞台区将由各个不同参展国家每天分时段进行文艺表演、推介展示和民族特色服装服饰展示。在各国展示区,各个参展国家和机构将进行特色鲜明的文化展示与推介。同时,主办方还邀请了许多对中国文化深感兴趣并热衷国际文化交流的演出团体和外国留学生以及北京部分国际学校的小朋友在现场进行才艺展示和文艺演出,为活动营造热烈的现场气氛。

(原标题:45个国家踊跃参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文化展示"活动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