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亮相中阿博览会 共计承保3416.3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7-09-0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阿博览会中国信保展位。(图片来源:中国信保)

9月6日,2017年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阿博览会”)在银川隆重开幕,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作为我国唯一的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机构参加此次中阿博览会。

中国是阿拉伯国家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信保积极支持中国企业与阿拉伯国家开展经贸往来。2016年至今,中国信保共承保阿拉伯国家出口和投资共计3416.3亿美元,重点支持了机电产品、高新技术、纺织、汽车等行业的出口,承保了约旦油页岩循环流化床发电厂、埃及油田收购等一批重点示范性项目。

2016年1月,在中埃两国元首的见证下,中国信保与埃及电力与可再生能源部签署了《关于支持重点电力行业项目的融资保险框架协议》;2016年12月,中国信保与埃及银行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2017年5月,“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中国信保与埃及投资与国际合作部、埃及出口信用担保公司分别签署框架合作协议;2017年3月,在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中国信保与沙特发展基金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

据了解,阿联酋是中国信保在阿拉伯国家承保金额最多的国家,截至目前,中国信保共承保阿联酋国家出口和投资402.2亿美元。埃及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是我国企业开展一般贸易、成套设备出口、工程承包和投资的重要目标市场。自成立至今,中国信保在埃及市场各险种累计承保金额146.81亿美元;共支持中资企业通过投资、成套设备出口、工程承包等方式在埃及参与了18个项目,承保金额45.69亿美元。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