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东盟商会领袖高峰论坛举行 探讨“一带一路”与商会发展机遇

发布时间:2017-09-1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李运涛 实习生韦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第二届中国-东盟商会领袖高峰论坛13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城市南宁举行。

本次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全国工商联、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广西海外联谊会、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东盟国家重要商协会、海外广西商会、桂商总会、广西总商会、驻桂异地商会支持举办。

本次论坛旨在探索建立中国-东盟商会领袖对话交流的长效机制,促进中国-东盟及其他国家或地区商协会机构、商会领袖、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打造成为联系中国-东盟商界领袖的桥梁和东博会系列投资经贸活动的亮点,并深入探讨中国-东盟经济合作发展、“一带一路”与商会发展机遇,凝聚中国-东盟商协会机构、商界领袖的智慧、力量与共识,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在经济、社会、文化等诸方面的交流、合作与发展。

同时,宣传推介广西壮族自治区作为“一带一路”有机衔接重要门户的新机遇和重点投资合作项目,聚焦广西产业发展需求,吸引一批海内外战略投资者更加关注广西,促成一批企业项目投资落户广西,为广西扩大对外开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与会商界领袖和知名专家学者就中国及东盟商贸投资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分享商机。

据悉,截至2016年,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在广西累计投资342亿美元,设立“三资”企业超过10000家。2016-2020年广西重大项目将达2600项,总投资约7万亿元人民币。

来自马来西亚广西总商会、泰国广西总会、菲律宾华商经贸联合会、越南广西总商会、印尼全国龙狮总会、老挝中华总商会等东盟国家重要商协会,德国广西总商会、英国广西总商会等海外商协会,港澳台商协会、桂商总会及全球驻外广西商会、异地驻桂商会等近400名官员、商界精英代表参加了论坛,共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推动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论坛举办方于9月14日以行业为主题,在防城港市和贺州市分别举办物流业合作发展主题论坛和健康养生产业发展主题论坛等两个分论坛。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东盟商会领袖高峰论坛南宁举行 探讨“一带一路”与商会发展机遇)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