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多高精尖产品将集中亮相第十四届中国航展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宋晨 王浩明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宋晨 王浩明)大型水陆两用飞机AG600等国产明星机型将进行飞行展示,探月、探火、探日等航天重大工程所取得的最新科学成果将亮相……记者27日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中国航展)将于2022年11月8日至13日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集中展示我国航空航天和国防科技领域的尖端技术及创新突破。

首次展出中国空间站组合体展示舱,“太行”发动机将首次进行系列化展示……本届航展,诸多部门和单位将携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成果参展。

“本届航展,航空工业计划有70项展品将首次亮相。在这些新面孔中,一批先进的航空装备将充分展示中国航空工业加速装备升级换代和智能化装备发展的最新成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选民说。

“航天科工本次参展规模创新高,其中首次参展展品比例达30%以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立新告诉记者,本届航展航天科工首次设置专业技术能力展区,集中展示雷达、发动机、惯性导航、激光器、增材制造装备以及新材料等优质产品及专业技术能力,积极推进与各方交流合作。

每届航展,空中飞行表演队所带来的“蓝天芭蕾”都令人印象深刻。本届航展除精彩的飞行表演外,参演装备数量也将超过上一届,陆空一体演示阵容更强大,740多家国内外企业将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展,室内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室外参展飞机将超100架。

作为世界五大航展之一,中国航展成为集中展示中外航空航天先进技术和高端装备的重要窗口、促进航空航天技术和装备领域商贸合作的国际平台。本届航展将继续举办包括珠海论坛、国防工业标准化发展论坛等众多会议论坛,围绕促进航空业发展规划、商业航天与太空建设、无人系统与装备创新、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等众多领域开展学术探讨和交流合作。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