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至8月我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4.1%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伟代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9月28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交通运输促投资、稳增长等有关工作情况。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全力以赴确保港口畅通运转,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当前,我国港口生产安全平稳,运转畅通有序,主要指标稳中向好。

我国着力提升港口服务保障能力。深入贯彻实施《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以煤炭、原油、铁矿石、集装箱以及液化天然气等大型专业化码头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沿海码头的现代化、大型化、专业化水平,加快内河港区规模化、集约化建设,不断优化运输服务网络布局。当前,我国港口生产安全平稳,运转畅通有序,主要指标稳中向好。今年1—8月,我国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102.5亿吨,同比持平;集装箱吞吐量1.9亿标箱,同比增长4.1%。

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推动集装箱铁水联运发展。今年1—8月,全国港口完成集装箱铁水联运量581.2万标箱,同比增长20.1%。大力推动港口数字化转型,加快建设绿色港口,全力打造平安港口。(总台央视记者 李伟代)

(原标题:今年1至8月我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4.1%)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