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中东欧16国共同发表文化合作“杭州宣言”

发布时间:2017-09-23 来源:新华社 作者:段菁菁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在22日杭州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上,中国与中东欧16国共同发表了《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杭州宣言》,并签署一系列文化合作计划及备忘录,成果丰硕。

依照《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杭州宣言》,论坛通过了《中国—中东欧国家2018—2019年文化合作计划》,内容包括建设合作平台、加强人员互访、举办专业论坛、组织青年交流、促进成果展示、开展影视与调研等。

此外,与会各国代表团还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中东欧国家文化主管部门关于在马其顿共和国设立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协调中心的谅解备忘录》。

论坛期间,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与中东欧国家9位文化部长以及4位文化部副部长举行双边会见,并与多国签署双边政府间或文化部间的文化合作执行计划,为中国与相关国家开展下一步文化交流合作提供更加充分的保障和依据。

各国代表团还见证了“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创作与研究中心”和“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院校联盟”的成立。与会代表共同期待,未来在16+1框架下设立更多联盟,搭建更多平台,齐心协力运营好这些已建立和即将建立的平台。

(原标题:中国与中东欧16国共同发表文化合作“杭州宣言”)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