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家海内外展商亮相“中国海洋第一展”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丰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1月24日,以“科创赋能,共享深蓝”为主题的2022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深圳开幕,来自海内外的1000多家展商、7000多个展品通过线上或线下渠道参展。

作为中国国家级国际性海洋经济展会,本届海博会包括展览、论坛、配套活动三方面内容,参展单位分布在海洋港口与航运、海洋油气与矿产资源开发、海洋电子信息、海洋工程与环保、海洋渔业、海洋生物与医药、海洋旅游与文化等七大领域。

十万吨级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深海一号”、“蓝鲸1号”钻井平台、17.4万立方米LNG运输船……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一系列高端装备的模型和高新技术研发成果,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参观者。此外,海上卫星发射、水下传感、智能航行等新兴技术,深海钻井机器人、超耐高压设备、海上风电发电机组等高科技产品,以及船舶自动化、绿色港口低碳智能解决方案等也纷纷亮相。

本届海博会展期为11月24日至26日,其间将举办一场宏观论坛和超过20场专业论坛,来自国内外的政府官员、知名企业和社会组织的高管及专家等,将共同论道全球海洋产业发展趋势、海洋领域技术前沿和热点问题。(记者王丰)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