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汇丰分获上海自贸区及“一带一路”相关奖项

发布时间:2017-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煜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28日公布首届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样本企业,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外资银行。同日,在《亚洲货币》杂志首次举办的新丝绸之路金融大奖评选中,汇丰荣获“一带一路”最佳国际银行大奖。

首届上海自贸区制度创新样本企业评选,旨在表彰在运营过程中体现自贸区相关创新政策所提倡的研发创新、模式创新与功能创新的企业。

花旗中国借助上海自贸区各项先行先试政策,四年来积极开展了多项财资和现金管理业务创新,包括首个全自动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首个跨境外汇资金集中管理解决方案,以及首个人民币跨境集中收付一揽子解决方案等。其中,人民币跨境轧差净额结算属全球首例,“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创新”业务则荣获由上海政府颁发的2015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二等奖。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首席执行官林钰华表示:“花旗把上海自贸区作为财资管理业务的创新平台,专注于核心客户群的需求,研发引领市场发展的产品,并利用我们的全球平台为自贸区企业提供连通海内外市场的整体解决方案,从而推进在岸市场和离岸市场互动的人民币国际化发展。”

汇丰此次获奖,是对其以跨境金融服务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认可。由汇丰担任主银行的金马士——新山双线电气化铁路项目(泛亚铁路组成部分)也同时获得“一带一路”最佳整体项目奖。

《亚洲货币》杂志认为,汇丰创始之初就致力于为欧洲和亚洲之间的贸易往来提供服务,因此服务“一带一路”是其基因使然。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称:“‘一带一路’倡议通过互联互通机制促进区域经贸合作,同时也为众多行业带来巨大商机。我们致力于满足客户在拓展‘一带一路’商机时对金融服务的需求。”

(原标题:花旗汇丰分获上海自贸区及“一带一路”相关奖项)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