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青年志愿服务论坛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03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2月2日,中非青年志愿服务论坛在京开幕。论坛以“凝聚青年志愿服务力量,构建中非发展伙伴关系”为主题,200余名中外青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共青团中央供图)

与会嘉宾在主旨演讲环节分享了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及其国际合作发展情况、非洲促进青年发展的政策举措以及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有益经验等。

“中非青年志愿服务论坛,为中非青年共同发展提出了新课题,为青年参与全球发展议程和全球发展倡议提供了新平台。”全国青联副主席徐晓在致辞中表示,全国青联愿加强与非洲志愿服务机构的交流合作,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丰富中非传统友谊内涵,以精准务实的志愿服务项目推动中非青年实现共同发展。

据悉,在12月3日举办的分论坛上,中非各界青年代表还将围绕社区志愿服务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志愿服务与减贫等主题分享实践经验、交流合作意向。(记者黄玥)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