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贝尔的5G布局曝光 涉及“一带一路”40多个国家

发布时间:2017-10-05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王雅洁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0月4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基亚贝尔)获悉,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央企中的唯一一家中外合资企业,诺基亚贝尔提倡信息扶智脱贫,为“一带一路”沿线近40多个国家,包括亚太区的菲律宾、柬埔寨、老挝,非洲的尼日利亚、喀麦隆、多哥,欧洲和中亚地区的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和拉美地区的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等提供方案包括2G/3G/4G移动网络、IP及光网络、超宽带接入,并开展5G战略合作。

诺基亚贝尔总裁王建亚透露,目前,公司已与菲律宾领先的电信运营商Globe Telecom分别就无线技术,以及IP、光与SDN技术展开合作,满足菲律宾当前及未来快速增长的数据需求。同时,诺基亚贝尔还积极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网络建设,助力老挝政府建立电子政务和信息化教育系统,并承建GTPA国家骨干传输网;帮助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升级传输网络,助力老挝电信LTC升级到4G网络,并于近日同LTC签署了5G联盟备忘录。

(原标题:诺基亚贝尔的5G布局曝光 涉及“一带一路”40多个国家)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