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国大陆第1万个超级充电桩落地

发布时间:2022-12-27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蕊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内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2020年11月20日摄)。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新华社上海12月26日电(记者周蕊)26日,特斯拉中国大陆第1万个超级充电桩在上海落成投用,标志着特斯拉中国正式迈入“万级”超级充电网络时代。

特斯拉2014年在上海建设落成中国大陆第一座超级充电站,2016年在北京落成中国大陆第100座超级充电站,并由此开启了特斯拉充电网络建设的“加速度”。2022年9月,特斯拉中国大陆第9000个超级充电桩落地湖南益阳。此后仅3个多月,特斯拉就在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脚下建成中国大陆第10000个超级充电桩。

目前,特斯拉已在中国大陆建设开放超过1500座超级充电站、10000个超级充电桩,在320多个地级市建立了辐射广泛、纵横交错的充电网络,在北京、上海、深圳等新能源汽车保有量高的城市致力构建“15分钟充电生活圈”。

除了推动充电网络建设、让用户“找得快”,特斯拉还致力于“充得快”。据了解,特斯拉第三代超级充电桩功率达到250千瓦。在寒冷天气下,配合特斯拉“电池预热”功能,车主使用导航至超级充电站或第三方直流充电站时,会启动特斯拉热管理系统提前为电池组加热,确保车辆到达站点时达到最佳充电状态,可节省约25%的时间。

数据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11月交付量达到100291辆,再次创下月度交付的新纪录。今年前11个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累计交付量超过65万辆,远超2021年全年交付的484130辆。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