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至11月中国信保累计实现承保金额8179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王俊岭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获悉,2022年前11月,中国信保累计实现承保金额8179.3亿美元,同比增长8.6%;向企业支付赔款12.4亿美元;服务企业17.9万家,同比增长14%,充分发挥了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保障作用。

中国信保相关负责人近日在“2022年《国家风险分析报告》线上发布会暨国家风险管理论坛”上表示,展望2023年,世界多极化趋势不会改变,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更需各国政府、企业以及相关金融机构通力合作。中国信保将强化地缘政治研究,做好区域风险应对;重视经济周期性新变化,关注全球不确定风险;加强国际债务监测管理,构建债务风险预警防范体系;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帮助企业积极防范化解风险。(记者王俊岭)

(原标题:去年1至11月中国信保累计实现承保金额8179亿美元)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