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税收征管能力促进联盟课程体系1.0版发布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雨萧 韩佳诺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黄运介绍,“一带一路”税收征管能力促进联盟21日向全球公开发布联盟课程体系1.0版,助力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黄运在国家税务总局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一带一路”税收征管能力促进联盟,是“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下专门负责开展培训、研究和技术援助等能力建设的机构。在这套课程体系建设中,中方通过联盟办公室积极参与并贡献了重要力量。联盟共同推出课程体系、深入开展税收培训,有利于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在加强经验分享和互鉴中,帮助“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共同提高税收征管能力。

“联盟办公室与合作机制成员、联盟成员、合作方及学界业界充分沟通,共同打造联盟课程体系,并邀请相关国家(地区)税务人员等参与课程设计及授课。课程体系1.0版包括4个主题、65门课程,90%的课程将于今年8月前上线,全部课程于年内上线。”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司长蒙玉英说。

蒙玉英介绍,课程既包含税收制度、税收征管、纳税服务等普遍适用的内容,也兼顾了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务人员重点关注的税收争议解决、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并适当融入国际税收领域前沿研究热点。联盟办公室将会同各参与方及授课师资,有序推进课件制作和翻译、视频录制及课程上线等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对课程做进一步优化完善,同时做好开设线下课程的准备工作。(记者王雨萧、韩佳诺)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