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3届广交会升级焕新线下迎商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丁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广州2月28日电(记者丁乐)记者从28日举行的第133届广交会推介会上了解到,本届广交会全面恢复实体展,拟于4月15日起分三个展期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首次启用四期展馆,增设3个新展区、3个新专区;在三个展期内均设立进口展区……本届广交会焕然一新,与全球共享发展新机遇。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介绍,本届广交会将首次启用四期展馆,展览面积由过去的118万平方米扩大到150万平方米,规模再创新高;预计有3万多家企业参展,拥有制造业单项冠军、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的优质企业逾5000家,参展质量显著提升。

储士家说,广交会展览结构优化,此次增设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孕婴童用品3个新展区,以及智慧生活、银发经济、检测试剂与防护用品3个新专区。届时,在保持16大类商品类别的基础上,广交会展区总数达到54个,专区总数达到159个。

本届广交会首次在三个展期均设立进口展区,所有商品类别全部面向境外企业开放。目前,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的优秀企业参展活跃,土耳其、韩国、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将组团参展。

同时,第133届广交会将提供丰富的展会活动和贸易服务,包括第二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贸易热点议题分论坛、近400场贸易促进活动等,以实现参会更便捷、收获更丰厚。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