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与会外方领导人呼吁世界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新华社 作者:宿亮 马倩 周慧敏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开幕式30日在海南省博鳌举行。与会外方领导人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各国应坚持团结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增长。

新华社海南博鳌3月30日电(记者宿亮 马倩 周慧敏)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开幕式30日在海南省博鳌举行。与会外方领导人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各国应坚持团结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增长。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其消费市场规模庞大并持续扩张,科技水平发展迅速,劳动力素质不断提高。新加坡欢迎中国继续开放经济、支持多边主义和地区合作的承诺,期待各方积极努力,推动地区和全球发展与繁荣,造福亚洲和世界。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说,全球性问题不能通过单边方式解决,应对全球性挑战应当依靠强大、透明和基于规则的多边体系。欧洲和亚洲国家必须团结应对全球性挑战,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增长。为解决当前的问题和推动未来发展,各国要积极把握机会,加强对话合作。

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说,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成果充分体现了各国团结合作的重要意义。各国应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合作,努力消除不平等,推动社会公平,提高民众生活水平。

科特迪瓦总理阿希说,博鳌亚洲论坛对亚洲和非洲都很重要。非洲国家渴望繁荣和现代化,但也面临巨大挑战。这些挑战需要通过各国团结合作才能解决。这与非洲和全世界的未来都息息相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说,国际合作不断加深贸易一体化程度,改变了全球经济,带动世界各地民众收入和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对于亚洲国家来说,贸易一体化是几十年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关键因素。她强调,只有通过团结合作,才能应对当前世界面临的多重不确定性,才能带领各国驶过惊涛骇浪,让世界更加繁荣与安全。(参与记者:黄涵、黄健、陈绍华)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