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外资企业对中国营商环境满意度总体较高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潘洁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贸促会5月30日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外资营商环境调研报告》。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王琳洁在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外资企业对中国营商环境满意度总体较高,97%的外资企业对去年四季度以来中国政府出台的外资政策评价为“满意”以上。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潘洁)中国贸促会30日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外资营商环境调研报告》。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王琳洁在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外资企业对中国营商环境满意度总体较高,97%的外资企业对去年四季度以来中国政府出台的外资政策评价为“满意”以上。

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受访外资企业对办理纳税、获取金融服务、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报装、跨境贸易、解决商业纠纷、市场准入、人力资源供给、获取经营场所和促进市场竞争等指标的满意度均超过80%。超八成受访外资企业预计今年在华投资利润率将持平或有所增加,超九成受访企业预计未来5年在华投资利润持平或有所增加。

“随着中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产业链供应链体系愈加完善,跨境往来更加便利,经济活力加速释放,外资企业持续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王琳洁说。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