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已在“一带一路”沿线19个国家投资91个油气项目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日媒称,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总经理章建华接受了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日经中文网)等媒体的采访。作为中国国有能源企业的领导层,他谈到了中石油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现状和对未来5年海外投资的展望。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0月31日报道,章建华称,中石油在“一带一路”沿线的19个国家一共有91个油气项目,大概占整个中石油总投资的63%。去年中石油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油气权益产量占公司总权益产量77%。目前来说,中石油“走出去”以后,亚投行、丝路基金还有金砖国家的开发银行等机构也相互配合得非常好,拓展了中石油对外的融资渠道,极大地改善了中石油“走出去”的投资环境。

报道称,章建华说:“我们还是想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机遇,充分发挥中石油在中亚、中东、亚太能源合作中已经取得的先发优势,继续坚持我们合作共赢的理念,坚持国际化、科学化的管理运作。巩固和扩大我们‘一带一路’地区的油气合作的规模。”

报道称,在被问及今后五年是否会增加对海外的投资时,章建华表示:“过去的五年,我们(的海外投资)要比2012年增加了25%,后面五年到底是一个什么数字,我们不会给自己去定目标说一定要满多少。如果定完目标,有可能给自己束缚了手脚,没有机会去创造机会,最后会形成亏损变形,走样了,但是有了机会我们也不限定(投资多少)。”

“我们每年肯定会预留一块投资,机会来了就去投资。从我的判断来讲,今后的五年我相信要比过去的五年整个投资要大。”

(原标题:出海记|日媒:中石油在“一带一路”沿线19个国家有91个油气项目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