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北京论坛开幕 聚焦探讨“一带一路”等八大主题

发布时间:2017-11-04 来源:人民日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第十四届北京论坛(2017)3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开幕。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埃及、巴基斯坦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官员、政要及专家学者齐聚北京,聚焦人类社会变化中的价值与秩序,以此寻找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新方法,探求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新路径。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变化中的价值与秩序”。3天会期内,嘉宾们将在8个分论坛上就“历史和全球视野中的社会转型”“文明传承与互动视角下的‘一带一路’”“变化格局中的经济发展新动力”等话题展开研讨。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在致辞中表示,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变化中的价值与秩序”,新变化带来新格局,新格局带来新挑战,新挑战带来新机遇,新机遇要求新思维。期望北京论坛继续通过全方位、多层面的议题研讨,继续弘扬“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的主旋律,以此寻找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新方法,探求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新路径,为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标题:第十四届北京论坛开幕)

编辑:liuy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