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科技与艺术展”在北京开幕 复原9大主题53件模型

发布时间:2017-11-0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周明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中国科技馆和希腊赫拉克莱冬博物馆共同举办的“EUREKA古希腊科技与艺术展”日前在中国科技馆开幕。

今年9月21日,中国科技馆“中国古代科技展”曾赴希腊雅典展出,并纳入“2017中国希腊文化交流与文化产业合作年”框架内重要活动,希腊总统亲临现场参观,并对展览表示出极大兴趣。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表示,本次展览互换,是中国科技馆落实“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举措,是两国人民彼此的文化问候,也是中国科技馆与希腊科普场馆合作交流的良好开端,将为促进“一带一路”有关国家科普场馆合作、繁荣相关国家科普资源共建共享作出积极贡献。

“古希腊科技与艺术展”围绕建筑与公共建设工程、时间与空间的测量、机械工程、自动装置、造船、艺术与体育中的科技、军事科技、通讯等9个主题,复原了53件模型,充分展示了古希腊在科学、技术与艺术方面的辉煌成就。据悉,该展览时间将持续到2018年3月7日。

(原标题:“古希腊科技与艺术展”在北京开幕)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