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企业扬帆出海鼓足了风

发布时间:2017-11-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辛文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在欧美同学会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座谈会暨新闻发布会上,与会人士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企业扬帆出海鼓足了风,中国企业将会迎来新一轮的“走出去”高潮。

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徐昌东表示,目前,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和平发展的大势日益强劲,变革创新的步伐持续向前。世界经济增长需要新动力,发展需要更加普惠平衡,贫富差距鸿沟有待弥合。

“一带一路”是21世纪的“凿空之旅”,是中国贡献给人类和平发展梦想的礼物,而“五通”(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与“五路”(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承载着中国与世界共同的梦想。

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刘家骧认为,随着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融合度的日益增强,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深入,中国企业将会迎来新一轮的“走出去”高潮。“企业是‘一带一路’建设中落实投资、推动贸易的主力军。‘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企业扬帆出海鼓足了风,但如何让企业走出去并走得好,依然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邓旭称。

据悉,以“新时代 新机遇 新模式——‘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构筑经济全球化共享之路” 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将于下月在京举行。

(原标题:中国企业将迎来新一轮“走出去”高潮)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