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万项高新技术项目在高交会上展出 2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

发布时间:2017-1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严圣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为期六天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今年共有3049家展商参加高交会,展示的高新技术项目达到10020项,涵盖物联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节能环保、AR/VR、互联网+、大数据、无人系统、智慧城市、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光电平板和现代农业等诸多领域。此外,来自46个国家和包括欧盟在内的49个外国团组参加了本届高交会,其中有2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高交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高裕跃21日下午在媒体通报会上介绍说,作为“中国科技第一展”,本届高交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改革攻坚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总体要求,围绕“聚焦创新驱动,提升供给质量”的主题,积极组织卓有成效的展览展示、会议论坛、交流活动等,发挥高交会在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化和扩大国际科技经济交流合作、改善民生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高新技术领域的“行业风向标”“技术风向标”和“创新风向标”的三大作用更加彰显。

据统计,本届高交会举办各种高层次论坛、专业技术论坛、行业沙龙、技术会议等活动共252场。来自102个国家和地区的59.2万人次观众参观了主会场和分会场,专业观众人气指数达到242,也就是说平均每个展位每天接待242位专业观众。本届高交会还呈现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跃;创新载体大量参展;初创企业积极参展;投融资活动活跃;展会与新产业结合度高等新特点。

(原标题:逾万项高新技术项目在第十九届高交会上展出)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