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国高僧共建“南海丝路基金” 推动区域佛教国家学术研究

发布时间:2017-11-2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张惠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以“构建命运共同体、迈向南海新时代”为主题的2017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26日在深圳举行,来自中国、泰国、柬埔寨、老挝、斯里兰卡、尼泊尔、缅甸、蒙古、美国和加拿大等十个国家的高僧大德及友好协会人士出席。圆桌会就共建“南海丝路基金”、成立“南海文化研究院”、建立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常设机构等多项议题达成共识。

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在致开幕辞时说,“南海佛教圆桌会议”为南海地区国家佛教界交流互鉴搭建了重要的平台,也为南海地区各国佛教界共同维护南海地区和平创造了良好条件。

与会各方签署了《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备忘录》。《备忘录》同意设立并积极参与“南海丝路基金”,用于推动南海区域佛教国家进行佛教学术研究、典籍互译、教育合作、佛事交流、公益慈善等各类活动;支持成立“南海文化研究院”,以海上丝路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轴,结合南海地区的历史与现实,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战略研判和国际交流等。

(原标题:十国高僧共建“南海丝路基金”)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