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方承诺向亚投行“项目准备特别基金”捐款500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7-12-17 来源:新华社 作者:侯丽军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第九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16日发表政策成果,英方正式承诺向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项目准备特别基金”捐款5000万美元,与中方承诺金额相同。

第九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16日在京举行,双方就深化经济财金合作、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注入新动力达成一系列新共识。

政策成果表示,双方将继续加强在亚投行框架下的全方位合作和伙伴关系。英方将与中方以及亚投行一道,确保特别基金高效运作,促进亚投行业务迅速覆盖低收入国家。

文件指出,双方将与其他成员一道,立足亚投行战略重点,充分借鉴现有多边开发银行的良好做法和经验,打造亚投行自身优势和特色,支持治理结构和业务创新,不断提升机构能力,共同将亚投行打造成21世纪新型多边开发银行。

(原标题:英方承诺向亚投行“项目准备特别基金”捐款5000万美元)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