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新闻摘要】2018年1月3日:马中关丹产业园钢铁项目投产

发布时间:2018-01-03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完善企业境外所得税收抵免政策

▲新举措将有效降低企业境外所得税收负担。(来源:新华社)

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近日印发《关于完善企业境外所得税收抵免政策问题的通知》,《通知》中赋予纳税人选择权,对境外投资所得可自行选择综合抵免法或分国抵免法,同时将抵免层级由三层扩大至五层,此举将有效降低企业境外所得税收负担。

工信部:197项中国标准成为国际标准

工信部副部长罗文近日表示,以国际标准提案为核心,工信部推动中国企事业单位牵头开展343项国际标准制定,其中《智慧可持续发展城市总体规划》等197项中国标准成为国际标准,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的国际标准话语权,增强了相关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河北为优化营商环境立法

日前,河北省出台了《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从建设服务型政府、建立企业发展保障机制、规范行政执法等多个方面对营商环境进行规范。该条例于1月1日起施行。

斯总理视察科伦坡港口城:将成两国合作样板

▲1月2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南港码头拍摄的集装箱照片。(来源:新华社)

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2日在视察斯中共同开发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时表示,按照国际标准打造科伦坡港口城将会成为好样板,它将把斯里兰卡变成印度洋地区的一个中心枢纽。

中老签署澜湄合作专项基金老方项目协议

中国和老挝两国政府代表2日在万象签署澜湄合作专项基金老方项目协议。老方代表表示,中方批准老方申报的13个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将有力推动老挝社会经济发展,进一步拉紧老中两国在澜湄大家庭中的关系。

马中关丹产业园钢铁项目投产

28日,马中关丹产业园首个入园项目——年产350万吨联合钢铁厂轧钢第一条棒材及高速线材生产线试产成功,标志着马来西亚最大的钢铁厂步入产出阶段,此次投产的轧钢棒材及高速线材项目预计产能140万吨/年。

俄专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大势所趋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亚历山大·伊萨耶夫3日发表的评论文章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仅是中国重要的外交目标,也与促进不同文明交流、克服世界积年累月的困难和障碍等紧密相连。随着时间推移,中国领导人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成为给全世界共同发展和繁荣创造条件的思想。

巴西中国问题学者:中国之治增益全球秩序

巴西中国问题学者奥利弗·施廷克尔日前接受专访时表示,中国不会寻求削弱现有秩序,而是在维护和支持世界上现有机制的同时,与其他新兴国家一道建立起一些新的国际机构或机制作为有益补充,从而使得全球秩序更加完善和包容。

▲吟游诗人大游行是开普敦每年新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南非的传统文化标志之一。南非位于非洲大陆的最南端,也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中国是南非最大的单一贸易伙伴国,也是南非出口业的主要目的地。中南已经结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图片来源:新华网)

(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广西日报  中国一带一路网综合)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