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新闻摘要】2018年1月11日:2017访以中国游客增至12.3万

发布时间:2018-01-1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习近平集体会见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议长

▲1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议会领导人。(来源:新华社)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议会领导人。习近平指出,要对接各自发展战略,拓展务实合作领域和渠道,特别是加强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合作,共享亚欧大陆互联互通带来的发展红利。并对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集体同中国开展高层交往这一种新形式表示欢迎。

李克强出席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

▲当地时间1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金边和平大厦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来源:新华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0日下午在金边和平大厦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李克强表示,澜湄合作是首个由流域六国共同创建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是共商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中方愿与湄公河国家一道,打造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建设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

“一带一路”沿线中国企业合规经营培训班举行

1月9日至10日,中央纪委、国务院国资委与世界银行共同在京举办“一带一路”沿线有关国家中国企业合规经营培训班。来自世界银行廉政局、国内外企业合规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40家中央企业代表围绕廉洁合规、制裁机制、采购流程等专题进行深入交流。

中法企业签署多领域商业协议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1日就近期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达成的经贸成果一事表示,中法企业签署了涉及核能、航天、养老、航空、环保、金融、能源综合利用等领域的商业协议,涉及金额约200亿美元,充分显示了双边经贸合作的战略性和多样性。

欧盟将出台措施对接“一带一路”

欧盟驻华大使史伟10日表示,欧盟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希望共同促进欧亚大陆的增长与繁荣。欧洲期待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在互联互通上的合作,欧盟正在制定自己的欧亚大陆互联互通规划蓝图,并将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

日本将对“一带一路”个案合作采取措施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日表示,日本将好好应对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个案合作。此前安倍晋三曾表示,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日本政府计划支援与中国企业共同开展业务的日本民营企业。合作的前提是项目具有透明性、盈利性以及不损害贷款国家的财政健全性等。

2017年以色列的中国游客增至12.3万人次

▲以色列人民热情友好,欢迎中国游客造访。(来源:以色列旅游局)

以色列中央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赴以色列的中国游客首次突破10万人次,达到12.3万人次,比2016年增加45%。为满足中国游客入境以色列的交通需求,今年中以计划开通新的直航航线。

陆明涛:构建基于“一带一路”的新雁行模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副研究员陆明涛11日发表的评论文章表示,雁行模式的表现是产业的转移,而其本质是分享新兴国家发展的红利。在“一带一路”倡议举世瞩目的背景下,我们应充分利用好“一带一路”倡议,打造以中国为主导、其他发展中国家参与的互利共赢的新型雁行模式。

付子堂:“一带一路”是全球治理新模式的探索

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近日出席论坛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新时代全球治理新模式的现实路径探索。坚持各国之间和平相处、共同发展,实现新时代全球治理新模式的核心人权价值则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和“一带一路”倡议相契合,最终实现每个国家的每个人的自由而全面的发展。

德国专家:“一带一路”促进世界经济复苏振兴

德国中国问题专家、黑森州欧洲及国际事务司前司长博喜文近日受访时表示,“一带一路”不仅是一个全球互联互通项目,更是致力于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打造所需的纽带。这一构想不仅仅是基础设施领域的一项建设计划,更是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复苏世界经济的振兴计划。中国政府近些年来所提出的计划和作出的承诺都在一步步变为现实,这尤其重要。

▲澜沧江-湄公河是世界第六大河,全长4909公里,发源于中国青海,在越南南部注入太平洋。澜沧江—湄公河就像一条天然的“彩练”,把沿线六国紧紧联系在一起。澜湄合作是首个由全流域六国共商、共建、共享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是共商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图片来源:中国搜索)

(来源:中纪委网站、商务部网站、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大众日报  中国一带一路网综合)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