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阿联酋国务部长:打造共建“一带一路”样板工程

发布时间:2018-02-01 来源:外交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8年1月3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来华访问的阿联酋国务部长苏尔坦。

王毅表示,中方始终将阿联酋作为中东外交的优先方向之一。近年来,双方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同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达成的重要共识,取得丰硕合作成果,中阿关系战略价值不断提高。中方愿同阿方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尤其是能源领域的全产业链、全方位合作,打造中阿共建“一带一路”样板工程。中方理解并支持阿方维护自身安全、稳定的努力,希望阿方在地区事务中继续发挥“稳定器”作用。

苏尔坦表示,阿联酋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加强两国战略合作。阿方愿采取更多积极举措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继续深化两国能源领域战略合作,拓展经贸、文化、社会等领域合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参与阿发展建设项目。

双方还就中东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原标题:王毅会见阿联酋国务部长苏尔坦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