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与渣打银行签署100亿人民币“一带一路”项目授信贷款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8-02-0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共同见证下,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与渣打集团行政总裁温拓思1月31日在北京签署《国家开发银行与渣打银行100亿人民币“一带一路”项目授信贷款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共同支持“一带一路”领域项目合作。双方同意,未来五年内上述领域合作金额为100亿元等值人民币。

据悉,此次签约是国开行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合作,双方将探索中英金融机构在“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新模式。2017年5月,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由国开行设立25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支持“一带一路”项目建设,其中包括500亿元等值人民币的金融合作专项贷款。

据介绍,国开行是我国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截至2017年底,国开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发放贷款超过1800亿美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渣打银行传统业务重点区域,该行在“一带一路”沿线45个市场设有营业机构。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