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匈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14.1% 首次突破1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02-07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驻匈牙利经商参处6日发布消息称,2017年中匈双边贸易额达101.4亿美元,同比增长14.1%,双边贸易额创历史新高,并首次突破100亿美元大关。

匈牙利继续保持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第三大贸易合作伙伴地位,中国也是匈牙利在欧盟外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其中,中国自匈牙利进口40.9亿美元,同比增长18.0%,匈牙利仍是中东欧地区向中国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对匈牙利出口60.5亿美元,同比增长11.5%。

中匈双边贸易以附加值较高的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为主,其中,电机、电气设备及零部件,锅炉、机械器具及零部件,车辆及零部件,光学、照相、医疗设备及零部件等四大领域在双边贸易额中的占比超过80%。

(原标题:中匈双边贸易额首次突破100亿美元)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