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带一路网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暨2018年内容建设与网络宣传培训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03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月28日,中国一带一路网(以下简称“官网”)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暨2018年内容建设与网络宣传培训会在京举行。会议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主办,来自有关中央部委及省、市、自治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信息联络员、重点央企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就2017年官网建设运行、内容报送、宣传推广等进行了总结。目前,随着官网一期、二期工程顺利完成建设,中、英、俄、法、西、阿等6个语言版本正式上线运行,官网的访问量稳步上升,国内外影响力不断提升。下一步希望加强官网与中央部委、地方政府、各类企业的合作,通过筹建官网理事会,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参与官网建设,加快构建共建、共享、共赢的生态链和价值链,为官网的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国家发改委西部司副司长翟东升宣读了《关于对中国一带一路网2017年度信息报送先进单位予以表扬的通报》,10家部门联络员单位和10家地方联络员单位获得表扬。翟东升指出,自2017321日上线以来,官网初步建立与中央部委、地方政府、中央企业、重点媒体等多层次、多渠道的内容共享联动机制,与中央部委和机构、31个省(市、区)地方政府共67家单位形成了信息报送联络制度,稿件采集、编发、考核制度逐步健全,大部分联络员单位报送主动及时、内容准确丰富,也有一些单位重视不够,信息报送质量和数量都需要提高。希望各单位重视这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人员保障,提升信息报送水平,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国家发改委西部司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统筹协调处处长韩振海介绍了当前“一带一路”建设的进展情况及2018年工作重点。韩振海表示,目前,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各项工作稳步进行,成果超出预期,2018年将进入扎实推进的关键时期,希望官网在新闻宣传和舆情监测引导方面发挥更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信息报送和部门间信息分享。会上,大数据发展部王璟璇处长、杨道玲处长分别就如何完善官网信息报送制度,做好“一带一路”大数据决策支持服务做了发言。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环球网总经理、人民网副总编辑单成彪就“如何讲好丝路故事”和“一带一路”对外宣传及新媒体运营策略做了专题讲座。

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主任于施洋,副主任陈强、魏颖参加了会议。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