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首个对华项目签约助力“北京蓝”

发布时间:2018-03-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申铖 关桂峰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3月19日,亚投行首个对华项目——北京空气质量改善和煤替代项目在北京签约。这是亚投行开业以来主导完成的首个非主权担保贷款项目,用于北京天然气输送管网建设等工程,助力“北京蓝”。(图片来源:新华社 李鑫摄)

亚投行首个对华项目19日在北京签约。这是亚投行开业以来主导完成的首个非主权担保贷款项目,用于北京天然气输送管网建设等工程,助力“北京蓝”。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在当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表示,应对气候变化是整个国际社会共同的责任,包括多边开发银行在内。亚投行董事会对这个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通过该项目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贡献。

去年12月,亚投行对外宣布批准了这笔为2.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建设覆盖北京约510个村落、连接约21.675万户家庭的天然气输送管网等工程。

据介绍,项目执行方为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整体项目预计2021年完工。投入使用后,这一项目预计每年可为北京减少65万吨标准煤的使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59.57万吨、颗粒物排放量3700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488吨、氮氧化物排放量4442吨。

(原标题:亚投行首个对华项目签约助力“北京蓝”


编辑:王沥慷